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新疆税务局开展大调研大走访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得扎不扎实?涉税问题解决得及不及时?服务企业到不到位?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开展“抓落实 促发展”大调研、大走访实践活动,局领导带队走进基层一线,走进企业车间,走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查短板、找问题、堵漏洞。
  为快马加鞭落准落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第一时间推动国家税务总局近期退税减税重要部署落地落实,新疆税务局将加强调查研究与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有机结合,成立由主要领导总负责的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了《大调研、大走访实践活动方案》,明确走访要求,细化走访内容,压实走访责任。
  活动中,新疆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业务骨干重点围绕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问需问计解难。同时,结合调研走访情况,对征集的意见建议以及发现的问题,实时反馈责任单位,并通报基层亮点工作和共性问题,为新疆各级税务部门改进提升退税减税工作质效提供参考。
  “调研走访走进了民心,走出了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的真情。”新疆胡杨线缆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冰向带队前来调研走访的新疆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谈起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感受。他说:“现在税务部门服务越来越精细,不仅及时精准宣传辅导政策,还适时进行风险提示,我们办税越来越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前期新疆税务系统开展了“一把手”走流程、“千名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两个专项行动。在此基础上,新疆税务部门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实践活动,扩大了受访人群,聚焦问题难点,推动进一步改进提升。截至目前,全区税务部门走访问需各类企业16.8万户次,面对面收集意见建议1.7万条。
  蒋学武表示,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实践活动,从企业发展最紧迫的问题着眼,从税务部门落实退税减税政策最关键的环节入手,在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切的事情上着力,目的在于找寻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的“真经”,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内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为确保新疆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稳住经济大盘贡献税务智慧和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