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新疆税务部门今年累计走访企业16.8万户次

  记者从自治区税务局获悉:截至6月9日,今年全区各级税务部门累计走访问需各类企业16.8万户次,面对面收集意见建议1.7万条,为面临困境的企业答疑解惑,回访满意率达100%。
  为落实今年4月1日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广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新疆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天山南北开展了“千名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行动,全区各级税务机关“一把手”带头实地走访广大纳税人,面对面问计问需,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这一行动中,乌恰县税务局将助力当地企业生产作为重点内容,由局长程为民带头,一头扎进大山深处,对周边企业挨个上门走访。走访至乌恰县阿克塔什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时,法定代表人曹样根诉苦道:“矿场经营了十几年,但近期铁精矿市场持续低迷,销售量远远跟不上开采量,库存高达90%以上,企业资金周转不开,再这么下去就要关停倒闭了。”
  “别担心,国家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就是帮助企业渡难关的。再咬咬牙坚持一下,一定会有办法的。”程为民说着,立刻回到单位展开行动,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经过多次点对点、面对面辅导,乌恰县税务局迅速帮助该企业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35.2万元,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与此同时,乌恰县税务局工作组还利用税收大数据,对该矿场9家下游企业进行了全面筛选,又结合矿场过往生产经营情况,锁定了海南省洋浦三达元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重点协调目标。随后,乌恰县税务局派出“首席联络员”与洋浦三达元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取得联系,希望促成合作。
  乌恰县税务局干部对三达元公司提出的从新疆采购铁矿的风险、价格、运输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多次用数据耐心说服,帮助企业打消了顾虑。经过数轮沟通,双方签订20万吨铁精矿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达1亿元。曹样根笑道:“真没想到,我这辈子居然能把生意做到千里之外的海南岛去。”
  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王玮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访万企’行动为契机,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从纳税人反映的意见建议入手,确保各项纾困惠企措施直达市场主体,最大限度提升服务体验,打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