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新疆税务局开展大调研大走访 精准落实税惠政策

  退税减税政策落实扎不扎实?涉税问题解决及不及时?服务企业如何对症下药?连日来,新疆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带队走进乌鲁木齐部分企业开展“学全会 抓落实 促发展”大调研大走访实践活动,通过入企调研、基层座谈等形式,宣讲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精准落实退税减税政策。
  “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实践活动,就是要从纳税人最实际的问题着眼,从基层一线最关心的事情着手,查短板、梳堵点,在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企纾困解难的同时,从一线找寻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的‘真经’,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蒋学武说。
  “调研走访看似在访问题,其实在走民心。”走访中,新疆胡杨线缆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冰谈起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前不久,当我们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时,税务部门雪中送炭落实了218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极大地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据了解,本轮大调研大走访实践活动由自治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抽调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建调研走访组,重点围绕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退税减税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走进基层一线,走进企业车间,查短板、解难题。同时,结合调研走访情况,对征集的意见建议以及发现的问题,实时反馈责任单位,并通报基层亮点工作和共性问题,为自治区各级税务部门改进提升工作质效提供参考。
  “下一步,新疆税务局将以此次实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访深、研透、找准政策落实和税费服务的堵点痛点难点,全力以赴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蒋学武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