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履践致远青衿志 奋楫扬帆复兴路——鄂藏疆三地税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11月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理论联学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三地“隔空”举行。一首《我们走在大路上》大合唱将活动推至高潮,现场所有观众挺起胸膛,放开喉咙,纵情歌唱。
  
 

  

  此次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山南市税务局和博乐市税务局携手主办。以“履践致远青衿志 奋楫扬帆复兴路”为主题,鄂藏疆三地210余名税务青年共聚云端,通过人文展示、学习汇报、分享交流和云端互动等形式,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展现税务青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持续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全面开启三地交流交往交融的崭新篇章。
  在长江河畔,青年干部以歌曲《武汉伢》深情地唱出了对奔流不息的长江水和高高伫立的黄鹤楼深切的爱,唱出了江城武汉的百年荣光。在雪域高原,青年干部以舞蹈《美丽的西藏 可爱的家乡》生动地舞出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舞出了西藏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期望。在天山脚下,青年干部以歌伴舞《新疆人爱新疆》灵动地展现了勤劳善良的新疆人对这片土地浓烈炙热的爱,展现了各族儿女团结一心、血脉相融的深情厚谊。

 

  

  活动中,三地税务青年分别汇报了青年理论学习情况及阶段成果,青年干部代表结合从税经历,交流了工作生活中所思、所悟、所得,声情并茂地讲述对信仰力量、青年担当的见解和感想,对坚守祖国边陲奉献青春的无悔和承诺,以及对援疆工作的领悟和感动。
  “从长江之滨来到天山脚下,我真切看到了天山南北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深刻感受到了新疆税务干部扎根边疆守土戍边的奉献担当,这些无不激励着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援疆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践行初心使命。”武汉市税务局第二批援疆工作队队长张铭珈说。
  云端互动环节,三地税务青年现场连线,同屏交流,分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体会,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对博乐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帕丽哈•帕尔哈提来说,此次鄂藏疆三地税务青年云端联学活动形式新鲜、干货满满。“第一次同其他省市税务干部开展线上联学,不仅学到了先进的工作经验,更感受到了三地税务青年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活力。生逢伟大时代,我们更应该深学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苦练干事创业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据了解,湖北省与新疆博州是对口援建省市,武汉市税务局与山南市税务局是鄂藏基层团组织结对共建单位,在长期的交往交流中,鄂藏疆三地税务部门积极搭建交流互动平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此次鄂藏疆三地青年主题联学活动是税务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全新尝试,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目的,有力促进了三地情谊更浓、民族情感更厚、税务情结更深。”博乐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根明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躬身笃行、携手并肩,汲取先进经验、赓续税务情谊,全面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谱写好结对共建和民族团结新篇章。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