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新疆:税惠“春雨”润枸杞

  “刚摘的枸杞鲜果,不用晾晒,直接送加工厂,带着新鲜的味道就做成枸杞原浆、枸杞饮料等产品,我们杞农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啦!”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托里镇克孜勒加尔村枸杞种植户李肖汉说。
  精河县是新疆枸杞的主要产区之一,枸杞已成为拉动精河县农业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引擎。
  “今年国家把制造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公司累计享受税费减免数十万元,好政策增加了公司创新研发新产品的底气。”精河县杞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袁丽说,公司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主打绿色有机品牌,在生产枸杞干果、枸杞原浆等传统初加工产品的基础上,自主创新研发推出了枸杞果汁、枸杞啤酒、枸杞格瓦斯等27种精深加工产品。今年生产的干果、原浆、啤酒,已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湖北、成都以及乌鲁木齐等地,带动了周边10个合作社、300余户种植户稳定增收。
  据悉,精河县近年来将枸杞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打造育苗、种植、采收、流通、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推动枸杞产业升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截至今年9月30日,精河县共发展种植枸杞13.4万亩,种植户1.8万户,枸杞种植专业合作社25家,深加工企业13家、枸杞烘干厂300余座,枸杞干果年产量达1.5万吨,产值超过6亿元,占到全县农业产值的35%。
  “税务干部专门到田间地头给我们种植户宣传辅导。”精河县昆仑农博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玉兰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证的合作社,公司今年种植面积扩大到2600亩。“我们如今都在网上办税。”玉兰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