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税收优惠为土月饼加“料”

  中秋临近,月饼成了“C位”热销品,“和田土月饼”迎来了销售旺季。记者走进和田市热大师甜品店,刚荣获中国烹饪协会第30届厨师节“2020年度金厨奖”的热孜宛古丽·阿西木正在和工人们马不停蹄赶制订单。

  1996年,13岁的热孜宛古丽·阿西木开始学习月饼等甜点的制作,2000年开始创业,制作销售“和田土月饼”。20多年时间里,她的门店从总店开到分店,也培育出了自己的品牌“热孜宛”。“我的小生意能一步步发展壮大,打出自己的品牌,离不开国家各类政策的扶持,特别是一系列支持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帮我们降低了经营成本。”一边聊着,一大盘月饼饼坯在热孜宛古丽·阿西木手中成型。记者了解到,“热孜宛”土月饼在全国各地都有销售,高峰期日均销售额能超过5万元。“现在开发票很方便省心,我自己在店里就可以操作,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以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等相关政策,一年下来能为我们减免不少税款。”热孜宛古丽·阿西木说。
  在另一家销售门店和田市卡提卡提蛋糕店,顾客络绎不绝,门口垒满大大小小的包装箱,等待寄往全国各地。据了解,该店生产的“古丽卡提卡提”牌月饼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均有售卖。开店已有14年的古力吉米力汗·阿不都艾尼介绍,每年临近中秋节都是他们业务量最大的时候,税务人员会主动来走访,指导开票、申报等涉税业务。“平时如果有了涉税疑问,我们会通过微信咨询税务干部,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干部也会第一时间为我们解答。”
  和田市如紫兰饼干店负责人海尔尼沙·亚生告诉记者,这些年税收政策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销售淡季几乎不用缴税。12年前她和丈夫一起创业,因为顾客越来越多,销量增加,他们就建了加工车间,现在主要在工厂生产,门店零售。“以前需要请专业会计申报纳税,现在我自己在电脑上就可以操作,有疑问随时可以通过微信、电话咨询税务干部,一年下来省下了一笔请会计的费用。”聊起税收服务,海尔尼沙·亚生连连称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