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新疆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足不出户,“指尖”办税

  “十三五”期间,新疆税务部门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尤其是“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成为常态。累计组织税收收入9617.7亿元,较“十二五”增长22.7%,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在9月7日召开的新疆财政税收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建飞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十三五”期间,新疆税务部门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尤其是“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成为常态。
  “为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我们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程序、拓展办税渠道、提高办事效率,不断创新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李建飞介绍说,截至目前,新疆税务部门实现办税缴费从“面对面”到“屏对屏”的转变,让纳税人足不出户、“指尖”办税。
  ——持续简化办税缴费程序。将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任务统筹集成推进,推出800余条本地细化举措。全面精简办税资料,推广发票“网上领、免费邮”服务,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领用、开具发票;深化“放管服”改革,扩围“最多跑一次”清单,实现149个事项“最多跑一次”,精简资料1895份、审批事项81项,纳税人办税平均提速30%。
  ——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电子税务局支持功能525项,创新推出“一次不用跑”办税缴费服务清单,疫情期间发布不见面办税攻略等118期宣传辅导材料,设置157个多元办税体验区,帮助纳税人优先选择“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积极推行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以新疆电子税务局为核心,203个事项可“全程网上办”,“非接触式”业务占比96%以上,76项业务可通过手机APP“指尖”办理,“无事不扰、无处不在”的智能服务生态不断拓展。
  ——快速响应纳税人诉求。充分发挥12366纳税服务热线优势,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和专家保障团队,实现热线受理与后台服务的紧密衔接,进一步提高咨询效率,为全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364万人次,热线接通率达100%,实现了涉税咨询“打得通”“答得清”“办得好”。
  据介绍,“十三五”以来,为稳步提升税费质量,新疆税务部门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不断完善收入质量监控评价体系,深化“信用+风险”监管,深入开展打击发票虚开和骗取退税两年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等违法犯罪行为,提升收入质效。“十三五”期间,累计组织税收收入9617.7亿元,较“十二五”增长22.7%,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