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新疆税务:“以数治税”促发展 为民服务更贴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事相结合,拓展税收大数据应用,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着力解决办税体验中的堵点、痛点,推动纳税服务更加快捷化、便利化、个性化,真正贴心为民办实事。
  合规提醒降风险实名应用更便捷
  “现在电子税务局会及时推送公司需要办理的涉税事项,优惠政策,运营中的风险等。我们是旗下有8家分店的连锁餐饮公司,多亏这些提醒,降低了企业税务风险的同时大大提升了我们工作的效率。这些定制服务让人感觉好贴心。”丝路有约餐饮有限公司会计付丽丽感慨道。
  天山区某信息科技公司财务康女士介绍:“现在在税务大厅办理业务时如果忘带身份证,只需要通过大数据人像比对就可以继续办理相关业务,省下了返回拿证件的时间;通过电子税务局推送的财务制度备案、三方协议签订等提示提醒信息,一次性告知了我们需办理的事项,大大提升了我们办事的效率。这些服务减少很多办税时间,感谢他们一直为纳税人去着想。”
  开具证明节成本服务至上暖人心
  “原来需要忙三天到一周的时间才能完成,现在只需要10多分钟就可以了。”美年大健康新疆区财务总监李兴梅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8月初公司需要开具无欠税证明,我就打电话咨询税务大厅需要带哪些资料,他们讲直接在新疆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办理直接打印。乌鲁木齐的8家公司十几分钟就办完了,我赶快把这事分享给地州和其他省的公司。税务局服务至上的理念,帮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和成本。”
  遇到同样情况的还有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区财务负责人王涛。他在接到成都总部需要提供分公司无欠税证明时,以为仍然需要提供分公司2017年成立以来的相关税务证明和凭证给当地税务部门,后来知道不仅可以网上办理,而且不用提交任何资料,觉得真是太方便了。
  自今年5月大数据应用新功能上线以来,新疆电子税务局累计开出2000余份无欠税证明,为200多名纳税人提供了不持证办税服务,为1300余户新办纳税人精准推送了合规办税提醒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局长鞠远明介绍,通过依托税务总局大数据平台,立足于纳税人缴费人的视角,持续优化完善大数据应用,增强了服务“深度”,为纳税人提供更加广泛、更高质量的服务,提升了纳税人愈加便捷的办税体验感和获得感,有效降低遵从成本,让税费服务逐步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服务转变。
  下一步,新疆税务局将持续扎实做好税收大数据应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应用场景,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做到对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工作人员的“双减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