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新疆税务:精准施策护航企业复产达产

  “公司能减免增值税3.4万元,而且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允许全额扣除,这样就缓解了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近日,新疆哈巴河县荣成药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韩江平在接受了税务干部的政策辅导后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各级税务机关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政策落实与优化服务“两促进”,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做到战“疫”不松劲,服务不断档。

  在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哈巴河县税务局积极组织税收政策宣讲队,通过电话、走访相结合的形式,为全县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最及时、周到的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服务,针对企业掌握税收政策的程度,合理划分下一步宣讲辅导批次,结合企业实际困难,为企业量身打造“优惠政策指南”。

  

  国家税务总局哈巴河县税务局干部走访复工企业 开展政策宣传辅导 

  “我们复工的第一天,早上车间员工还没到,邮局就送来了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指南”,现在正常生产,有些政策问题在电话里讲不清楚,税务干部就专门上门来为我们讲解,让我们应享尽享!为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点赞!”韩江平表示。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昭苏县税务局法制股副股长刘龙接到了昭苏县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的电话。“现在盛康粮油已经达到复工复产条件,根据咱们税务局建议,我们第一时间通知你们,方便你们进行专项税收辅导。” 

  挂断电话后,刘龙立即向局党委汇报,主动联系新疆盛康粮油有限公司昭苏县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崔晓娟,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生产中税费申报、发票领用等涉税业务办理难点,征集其对税务部门纳税服务的需求,同时告知企业,凡是涉税问题可随时通过电话、税企交流群进行咨询。 

  面对疫情大考,如何用好税收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昭苏县税务局下足了功夫。该局针对复工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为复工企业财务人员讲解最新出台的财税公告和办税措施,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全力落实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据了解,目前新疆盛康粮油有限公司已全面恢复日产面粉40吨左右的产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