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新疆日报]新疆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新疆大地落地见效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陆续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充分认识开局之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新疆大地落地见效。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
  3月15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干部大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不断凝聚起全委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要吃透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紧密结合新疆实际,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稳定,锚定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新动能新优势,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自治区统计局:以高质量统计助力新疆发展新质生产力
  3月13日,自治区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在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新提法、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把握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为新疆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统计力量。做到统计监测分析常态化、精准化、科学化,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分析判断能力,把新疆经济社会各行业领域形势任务和在全国的位置分析准分析透。加强调查研究,解放思想、深入剖析、提出对策,指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和不足,面临的机遇与风险。
  自治区商务厅: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
  日前,自治区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商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覆盖抓好学习,迅速掀起热潮。要立足商务工作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三个重要”定位,紧紧围绕高标准建设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办好第八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加快推进口岸现代化建设、积极促进外贸提质增效、抓好消费促进年系列活动、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积极作为,全力推进全区商务工作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住建厅:切实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3月15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干部大会,将聚焦11个方面34项重点任务,在对标对表中抓规范、谋创新、促提升,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会议强调,将着力打造建筑业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加大绿色改造、智能建造、科技攻关和推广应用,加快培育行业领军人才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完善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三大工程建设。稳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扎实开展城市体检,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地下管网改造、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努力打造宜居智慧韧性城市。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建筑施工、自建房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扎实做好城乡抗震安居工程、保障性住房、建筑工匠培训就业、“煤改电”工程等民生实事。
  新疆税务局:以更实作风更大力度更好举措服务好经营主体
  近日,新疆税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强调新疆税务系统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持续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聚焦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八大产业集群”发展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拓展税收职能,为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依托“税路通·新丝路”跨境税费服务品牌,整合人员力量和服务资源,组建专家服务团队,继续深化落实各项跨境税费优惠政策,积极探索推出跨区联合税收服务便利化举措,解决跨境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以更实作风更大力度更好举措服务好经营主体,持续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