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新华社]我国今年已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超2万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6月10日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全国已累计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超2万亿元。
  在国家税务总局当天召开的“落实留抵退税政策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荣海楼介绍,这2万多亿元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4月1日至6月9日,已有14250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上,再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老政策1233亿元,已累计有15483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超过去年全年办理退税规模的两倍;二是1至4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2440亿元,包括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新增减税335亿元,“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政策新增减税降费476亿元,将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至300万元部分再减半征收政策新增减税164亿元等;三是继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累计缓缴税费4289亿元。
  “在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方面,从企业看,微型、小型、中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集中退还基本完成,小微企业依然是受益主体。”荣海楼说,4月1日至6月9日,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占比94.9%,共计退税7039亿元;中型企业占比4.4%,共计退税3412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谢文表示,疫情期间,留抵退税以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批发零售、民航等服务业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其中,有81.4万户困难行业企业享受退税2593亿元,5月份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较一季度加快6.9个百分点。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征管系统功能,确保政策落实更快、体验更好。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韩国荣介绍,全国税务部门于6月3日起,在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开通“退税减税意见专线”,专门听取社会各界对税务部门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方面的意见建议,按日归集整理,及时研究反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