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经济日报]国家税务总局:首次入职人员个税负担将减轻

  为进一步支持稳就业、保就业,减轻当年新入职人员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阶段的税收负担,7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完善调整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据悉,相关政策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
  据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一个纳税年度内首次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在预扣预缴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时,可扣除从年初开始计算的累计减除费用(5000元/月)。比如,一名大学生2020年7月份毕业后进入某公司工作,公司发放7月份工资、计算当期应预扣预缴的个人所得税时,可减除费用35000元(7个月×5000元/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