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税务护航企业高水平“走出去”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依托新疆税务局“税路通·新丝路”跨境税费服务品牌建设,在服务高水平“走出去”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涉税费问题收集、响应、落实、反馈机制,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为了更好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发展环境,我们成立了国际税收专家服务团队,对全市14户对外投资企业进行了全覆盖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境外生产经营情况,分析研究反映集中的境外税收抵免问题,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受到了企业好评。”该局企业所得税科负责人蒋志军说。
  新疆丝路创新数字经济研究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拓展哈萨克斯坦业务,税务部门送来的《“走出去”税收指引》《国别(地区)税收投资指南》以及相关税收协定成为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希萍的“掌上宝典”。“充分了解出口退税办理流程、境外业务可能享受的税收协定待遇后,我对公司奔赴海外市场更加有信心了。”陈希萍说。
  以涉税费需求为导向的定制服务,也让越来越多的“走出去”企业主动敞开心扉。“境外税收抵免政策怎么享受、怎么操作,对财务人员来说一直是复杂难点事项,向税务部门反映诉求后,专家团队上门讲政策、讲操作,针对性强,效果立竿见影,这有助于我们在乌兹别克斯坦继续扩大投资、长期发展!”克拉玛依市建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石梅反馈道。
  据了解,为了全方位、全周期帮助企业解决各类跨境难题,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主动融入当地政府“走出去”企业工作协调机制,积极参加政企座谈交流会和专题会议,广泛收集涉税费问题诉求,并发挥多部门联合分析、联动配合优势,推动问题诉求加速解决,有效发挥整体优势,拓展税收共治格局。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坚持立足实际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优化内外部协作机制,不断提升税收服务“走出去”企业的实效性、实用性,切实助力企业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企业扬帆“一带一路”注入更多信心和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