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昌吉州税务局:税惠春风助农耕 不负春光好时节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时节,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聚焦春耕各环节产业链涉税需求,将惠农助农政策送到企业及广大农户手中,为春耕备耕注入“税动力”。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在昌农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农资配送中心储备仓库,春耕备耕所需的氮肥、磷肥、水溶肥等农资被码放得整整齐齐。当地税务部门走进涉农企业送政策、优服务、问需求,保障税费红利充分释放。
  企业财务负责人张军介绍:“2023年底,190多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的及时到账,让我们的资金得到补充,目前公司已储备20多个品种的化肥9.6万吨,最大限度地保障农资用品供应充足,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昌吉州税务局成立“三农”税收服务团队,对支持乡村振兴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分类梳理,针对性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同时密切关注春耕各环节涉税需求,持续拓宽“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线上服务方式,让纳税人缴费人便捷办税缴费,降低办税缴费成本。
  建淋农副产品购销站是吉木萨尔县本地的农资供应商之一,主要经营销售各类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正值春耕备产旺季,前往购销站购买农资的农户逐渐多了起来。
  “税务干部主动上门问需,帮助我们及时享受税惠政策,辅导开具发票、纳税申报等涉税业务,现在,我已经学会了通过税企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的小窍门,我们可以安心投入到忙碌的春耕备耕中了。”吉木萨尔县建淋农副产品购销站负责人崔建淋说。
  在玛纳斯县北五岔镇朱家团庄村万亩农田里,大马力拖拉机正在田间地头作业,将积雪与翻出来的泥土混合,加快积雪融化速度,为后续春播打下基础。玛纳斯县祥和农机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机械化破雪情况,指导农民做好春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税务干部走访时,为我们发放了‘税费优惠政策清单’,2023年以来,公司所销售的农机具产品享受免征增值税等各类减免税费79万元。近年来,在国家好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引进了先进的数控机床、自动电气焊等生产设备,生产出更加智能的农机产品,有效提升了市场竞争力。”玛纳斯县祥和农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书祥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