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惠民“心贴心” 春风“零距离”

  “您好,这是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您可以打开电子税务局进行登录,点击‘我要办税’,然后按照操作指南的提示就可以进入办理界面,很快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了。”在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志愿服务的活动现场,青年干部朱琳正在向一位纳税人介绍电子税务局的使用方法。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利用纳税服务热线中的咨询数据分析片区咨询量,选定重点辅导区域,通过探商圈、探商户、探企业、探项目等系列活动,为58户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店门口”的税收政策指导,实现服务春风“零距离”。
  除了上门“送政策”,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还积极利用纳税人学堂“送春风”。“我原本对印花税还有一些不了解,在接到税务部门征集培训需求时,就提出了自己这方面的期待,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专门的培训学堂为我答疑解惑。”经过纳税人学堂培训后,新疆中瑞恒远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办税员郭苗苗收获满满。
  为确保培训内容符合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加强税费政策落实分析,筛选重点企业名单,巧用AI智能语音向593户企业征集了政策培训需求,现已举办3场培训,内容分别涉及印花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等,现场“税企互动”解答涉税问题27个,助力惠企利民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此外,该局还组建了“春风志愿小队”,邀请65户企业参加税企座谈会,会上现场解答4个生产经营方面的涉税问题,为企业讲解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纳税人心间。
  该局纳税服务科(纳税服务中心)副科长张媛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办好惠企实事,支持企业发展,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继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企业了解诉求,多措并举助力纳税服务提质提效,当好纳税人缴费人的贴心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