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青春“税力量” 让惠企春风常暖常在

  为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有力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乌鲁木齐甘泉堡税务局积极打造“青年暖企服务队”,并成立“一组对一企”政策落实服务工作组,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助惠企便民春风常暖常在、常吹常新。
  “如今便民办税春风吹遍天山南北,我们青年税务干部怎能缺席、掉队?”乌鲁木齐甘泉堡税务局“青年暖企服务队”队员殷守凯说,“青年暖企服务队”由该局全体业务骨干组成,以分组协作模式常态化开展下沉服务,积极进行优惠政策辅导,并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堵点“把脉问诊”,对涉企疑难问题“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研究解决。
  “很惊喜!没想到我们企业刚迁来,税务部门就上门走访,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新疆纵恒华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余铭说:“在甘泉堡税务局青年干部的帮助下,我们的跨区迁移业务办理得快速顺利,对于新出现的涉税问题,税务部门也都主动帮我们解决了,这让我们对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
  “我们公司因不了解税收政策,进行了错误申报。在税务局‘青年暖企服务队’的指导下,我们及时更正申报并获得退税60余万元,真要为税务干部的服务点赞!”新疆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唐露说。
  据悉,2023年以来,乌鲁木齐甘泉堡税务局针对辖区内大企业多、涉税诉求复杂的特点,积极探索大企业涉税管理服务新路径、新模式,由7名青年业务骨干组成“一组对一企”政策落实服务工作组,在新疆中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试点运转。以一组人对一个企业的模式,在动态了解企业情况及行业动向的基础上,为其提供个性、精准的税收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需求、防范涉税风险,助力重点税源企业健康发展。
  “税务干部不仅送来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还帮公司‘全面体检’了涉税事项,及时帮我们发现并有效规避了涉税风险,进一步规范了财务管理,为公司健康发展带来了实打实的帮助。”新疆中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志伟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