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线上+线下”融合发力 税费服务更精细

  为落实落细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聚焦企业所需所盼,在“精准辅导+精细服务”上下功夫,通过“线上问需+线下走访”,认真倾听各类经济主体心声,不断完善诉求快速响应机制,积极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将惠民实事办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

  3月是汽车销售的黄金季,在新疆博润之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销售展厅里,百余辆新车整齐排放,不时有顾客前来咨询、试驾。
  “我们现在的经营情况还不错,今年已累计卖出近90辆汽车,每天约有10余人来看车。”公司财务负责人彭春玲表示,经营状况的好转,得益于公司在拓展销售渠道和媒体宣传方面加大了投入。
  “去年,我们及时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这笔39万元的退税款到账后,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一部分用在了加大宣传上,还有一部分用于招聘和新员工培训上。”彭春玲介绍道,今年,税务部门还主动送来了“政策礼包”,了解公司的日常销售情况,及时提醒发票用量是否充足,并对涉税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我们将参加3月中旬会展中心举办的车展活动。届时,第四代帝豪、星瑞、宾越等一系列新车将向市民展出,相信还会迎来一小波销售高峰。”彭春玲说。
  据了解,为帮助辖区汽车销售企业用好用足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水磨沟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受惠企业,为其量身定制电子版“车企政策礼包”,并通过“线上课堂”对政策享受、业务流程、机动车发票使用等进行个性化辅导,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精细化水平。同时,针对部分汽车销售企业资金回笼困难的情况,该局组建“便民办税春风服务队”主动上门,认真核对留抵退税标准,辅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退税。
  同样受益于税费优惠政策的还有乌鲁木齐大数据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大数据采集、存储、开发等业务的企业,2020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税务部门在进行内部数据筛选时发现该公司有大额资金处于留抵状态,立即通过电话告知情况,并从税惠政策解读到操作落实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套餐式”辅导,帮助企业快速办理留抵退税。
  “这笔144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及时填补了公司的资金空缺,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司的运营成本,还有一部分用在了研发创新上。”公司财务负责人彭新惟表示,今年公司预计投入推进11个新项目,争取在项目研发上实现更多突破。
  政策红利让企业获得感满满的同时,更加高效便捷的涉税服务也让彭新惟感慨颇多:“发票可以网上申请邮寄到家,涉税费事项可以线上观看办理指南,新的税费政策一出台就有信息及时推送提醒,现在办税对我们来说真的太便利了。”
  “下一步,我们将因地制宜,围绕政策落实、便民办税、风险提醒等方面推出更多务实举措,有效促进精细服务提档升级,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水磨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