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昌吉州税务局:税惠春风送田间 助力春耕正当时

  人勤春早耕作忙,不误农时不负春。昌吉州税务局结合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发力,紧盯涉农企业需求,做精做细各项惠农服务举措,在万象“耕”新的沃野间,勾勒出“春风绿天山”的新图景。
  税惠赋能 “智慧”农机抢先跑
  在吉木萨尔县田间地头,吉木萨尔县德科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整地机、植保机、播种机等农业机械正开足马力来回穿梭。公司负责人马艳军告诉记者:“我们从最初单一的整地机制造逐步向智能化农机制造转型,离不开税惠政策帮扶助力,去年公司累计享受各项税收优惠357万元,实打实的政策红利,让企业在机械研发和生产投入方面更能‘放开手脚’。”
  今年以来,昌吉州税务局选派骨干力量,成立“春风助农”专家团队,为企业“把脉问诊”,通过线上“云直播”和线下问需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让各项税费政策搭乘着“春风”直达涉农企业。
  玛纳斯县祥和农机有限责任公司同样感受到税惠“春风”带来的阵阵暖意。近年来,公司在税惠政策的支持下,开展农机装备制造技术的升级,以“智慧”农机为农业生产赋能。目前,公司已拥有农牧业机械产品专利61项,研发农业机械产品28种。
  “税务干部主动上门,为我们讲解涉农税费政策,在新产品研发过程中及时提供个性化辅导。”谈及税务部门的支持,公司负责人张书祥笑容满满:“2022年公司销售的农机产品享受税收优惠54.8万元,政策红利持续加码,让我们对农机销售充满信心。”
  服务暖心 绿色春耕添动力
  这段时间,新疆普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正满负荷运转,为春耕用肥需求做好储备供应。公司负责人朱孟兴说:“今年春耕备耕生产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一定会全力抓好化肥生产,为北疆地区的春耕育肥提供保障。”
  昌吉州税务局“春风助农”专家团队因企施策,为农企送上网上办税操作指南,助力涉农税费事项轻松“网上办”,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涉农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从2月开始就进入了化肥的销售旺季,公司订单不断增加,发票需求量也相应增多。”谈到助农惠农的新“税感”,朱孟兴有感而发:“‘春风助农’专家团队的税务干部们通过电话及时提醒,并为企业开通发票申领‘快速通道’,提供发票邮寄业务,为我们节约了时间成本,让企业更加专注于生产经营。”
  提及公司未来发展,朱孟兴信心十足。“2022年,公司享受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共减免税款154.38万元,我们将享受的税收优惠用于磷能滴灌肥的研发。磷能滴灌肥投入生产后,不仅有助于提高农作物自身免疫力,还能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我们将严把产品质量关,在保障春耕备耕的同时,为乡亲们增收致富尽一份力。”
  护苗成长 银税携手解难题
  “从事农业生产,种子、肥料、农机、农膜……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近期合作社流动资金比较紧张,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担心因此误了农时。”呼图壁县鑫然农作物种植农场负责人郑东杰说:“凭借着良好的纳税信用,我们从银行获得80万元授信额度,解决了合作社的燃眉之急。”
  呼图壁县鑫然农作物种植农场长期从事谷物、棉花等农产品种植。近期流转了1000亩土地用于棉花种植,正好赶上了春耕农资储备,流动资金出现了缺口。税务干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主动沟通协调银行帮助该合作社申请到“银税互动”授信贷款。
  “凭借着纳税信用这张‘金名片’,我们申请的贷款顺利到账,资金难题迎刃而解,购买了地膜、种子、化肥等物资,真的非常暖心。”郑东杰对税务部门的“银税互动”服务机制频频点赞。
  “春日备耕忙,昌吉州税务局将持续深化‘银税互动’服务机制,依托银税企信息交互平台,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将惠农政策送进千家万户,助力企业在春耕时节‘轻装上阵’。”昌吉州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吕芳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