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准东开发区税务局:纳税辅导不断档 精细服务再升级

  为改善跨区域涉税报验企业办税体验,准东开发区税务局聚焦“精细服务”目标,打通跨区域涉税事项线上办理难点堵点,创新推出“准东税务+实名”纳税服务品牌,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跨区域涉税企业,近日,该企业办税人员杨利群来到办税服务大厅办理预缴税款业务,在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表示,因对电子税务局办理流程不熟悉,担心操作失误缴错税款,因此选择到前台办理业务。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将杨利群引导至自助办税区,全程辅导其在电子税务局完成了预缴税款办理。杨利群高兴地说:“工作人员耐心辅导,加微信后给我发了操作手册,以后自己在家也能办税了!”
  今年以来,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杜绝在咨询服务过程中出现答复错误或答复不准确的情况,扎实落实首问负责制,当纳税人再次咨询时,税务人员根据记录台账第一时间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不断提升的满意感。
  此外,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全面推行线下业务分类办理,做到简单事项即办即走、复杂事项由专家团队、领导值班岗承接,设置“不满意请找我”服务岗提供兜底服务,切实提升线下服务体验感,加强办税大厅自助服务区建设,引导纳税人线上办税,推出更多优质服务举措,以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