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可克达拉税务局:让税惠春风吹暖心“田”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耕备产时期,可克达拉税务局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梳理归纳涉农税费优惠政策,深入辖区内涉农企业,第一时间提供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帮助涉农企业和农户抢农时、备春耕。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创锦农资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内,工人师傅正忙着往运输车上装载化肥,这些化肥将运送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各团场农资经销部,再走向“春耕”田间地头。
  “去年以来,由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且产品销量减少,造成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扶,公司顺利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50多万元的退税款及时到账,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创锦农资有限公司会计徐涛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可克达拉税务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以“项目管家”为抓手,多渠道实时对涉农企业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跟踪问效,做到精准解答、快速响应、政策直达,累计帮助103户次涉农行业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确保企业用足用好税惠政策,让税惠春风吹暖纳税人心田。
  “我们是一家新成立的合作社,公司距离市区较远,不太懂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农忙时节也没有时间去大厅办理业务,拨通税务服务热线说出困难后,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送来Ukey和操作辅导,真的十分感动!”可克达拉市林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财务负责人丁德强说。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可克达拉税务局紧抓政策落实主线,主动上门问需,靠前服务,针对辖区内涉农行业具体状况及实际需求,对农产品核定扣除、纳税申报、发票申领等涉税业务进行辅导。累计辅导涉农企业138户次,电话访问330余户次,帮助企业在农忙时期也能充分享受税费政策红利,快速便捷办理涉税业务。
  可克达拉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涉农企业最新优惠政策,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持续为农业企业增资扩产和春耕生产提供税务支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