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洛浦县税务局:“税力量”助力涉农企业 向前发展

  雪后初霁,一栋栋温室大棚整齐矗立在白雪覆盖的田野里。走进洛浦县绿色田园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大棚,火红的西红柿结满枝桠,放眼望去,红彤彤的色彩格外喜人,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箱、过磅、搬运,大棚里尽显丰收忙碌的景象。
  “今年我们的大棚西红柿大丰收,我这西红柿卖相好,口感也好,好几个批发商都在预订,他们给的价格也很理想,去掉前期各项费用,每亩纯收入仍可达到万元以上!”看着菜农们忙碌的身影,合作社负责人阿卜杜赛麦提•阿卜杜喀迪尔一边熟练地算着收入账,一边向前来问需解难的税务干部感叹,“从协助解决资金周转到税收政策宣传落实,税务部门处处为我们想办法、搞服务,真是帮我们省了不少事儿啊!”
  据悉,洛浦县绿色田园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1年,主要以蔬菜规模化种植为主,和大多数创业者一样,阿卜杜赛麦提的西红柿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发展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特别是今年以来,随着投入成本和管理费用的不断加大,合作社一度出现资金短缺的难题。
  洛浦县税务局在走访问需中了解到合作社的困难后,组建“助农服务队”,主动梳理相关涉税优惠政策,开展专项宣传辅导。针对洛浦县绿色田园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遇到的实际困难,送去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惠农政策,帮助企业过难关。同时,针对销售旺季合作社发票需求量大的实际,将该纳税人发票领购份数增加到200份,满足企业的最大需求。
  “税务部门时刻关心关注关爱我们的发展,无论是政策宣传,还是税收辅导,一样都没有少,有这么贴心的服务,我们有信心做大做强!”阿卜杜赛麦提说。
  洛浦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涉农企业发展需求,立足于精细辅导,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进一步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洛浦县涉农企业发展蓄力赋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