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优化服务“迎春风” 贴心服务“暖新年”

  近年来,石河子税务局认真分析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整合办税资源,重点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
  加大辅导力量 满意服务“暖寒冬”
  “我还没有缴费成功,您能不能帮我查询一下是什么情况?”“您好,我想问一下2023年居民医保缴费期限延长后会不会影响享受相关待遇?”
  近期,不少缴费人通过电话和办税服务询问社保缴费业务。面对这一情况,石河子税务局通过加强线上医保缴费相关政策和缴费渠道宣传的力度、组织社保部门业务骨干进驻办税服务厅等方式,第一时间解决缴费人疑问。
  据悉,今年以来,石河子税务局共受理百姓医保咨询业务千余笔,协调解决缴费问题236个,给辖区百姓送上“定心丸”,让老百姓安心过好“踏实年”。
  提供延时服务 细化服务“助民生”
  “我这是房改房过户,过来办契税时已经中午一点多了,前面还有不少人在排队,以为今天肯定没戏了。没想到税务局的小伙子一直给我们办完才下班,我家老爷子80多岁了,这天气寒冷,能少跑趟,省了大事了!”办理房产交易的张保国连声道谢。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石河子税务局在契税窗口提供午间无休、晚间延时等服务,确保当天到厅人员事项全部办结。契税大厅6个窗口服务人员日均工作10.5小时,日均办理业务87.5笔,保障百姓顺利办理房产交易业务,过个“安心年”。
  扩展办理渠道 贴心服务“润年气”
  “节日前好多单位都来采购年货,发票开具需求一下增多,把我急坏了,好在税务部门帮我开通了绿色通道,急事快办,解决了我的难题!”石河子市康牧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萱高兴地说。
  据悉,为解决辖区零售商贸业纳税人经营用票需求,石河子税务局在各办税服务大厅及时增配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辅导人员,加开代开发票窗口,发票业务“当天提,当天办”,今年1月以来,石河子税务局共办理代开、领用发票业务9464笔,助力辖区纳税人经营“回暖”,过个“丰收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