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昌吉州税务局:“税惠快车”让企业“向绿而行”

  绿色产业的发展对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昌吉州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行“精准+定制”服务,帮助市场主体搭乘退税减税的快车,助推绿色产业做优做强。

  位于昌吉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的新疆维格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进出货秩序井然。该企业主要生产的PBAT产品广泛适用于包装、农用地膜等领域,其产品在微生物条件下完全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彻底解决白色污染问题。
  “留抵退税让企业的技术创新底气十足。公司前期建造厂房、购进机器设备投入较大。税务部门为我们进行了点对点的宣传辅导。去年公司收到1468.19万元退税款,为技术研发和扩大生产提供了资金保障。”新疆维格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淮林说。
  昌吉州税务局结合企业经营规模、行业特点等因素,开展因地制宜分级分类精准辅导模式,在“线上+线下”政策辅导的基础上,通过开通退税绿色通道、组建审核团队、提供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多项举措确保退税全过程高效顺畅,引导企业充分用好留抵退税“资金活水”,实现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
  减税降费政策快速精准落地,税收杠杆的“降”,撬动的是企业绿色发展的势能。走进新疆可耐金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两套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正在加足马力生产新型建筑防水材料。据了解,该公司此项产品于2017年7月入选《绿色建筑用产品导向目录》,而该公司也于2021年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得益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去年我们累计收到35.5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还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减免35万余元,国家出台的‘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中,提到要推广新型绿色建造方式、促进绿色建材推广应用。大环境的鼓励加上政策的激励,让我们更努力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科技创新,用环保、低碳的产品推动公司实现更大的发展。”新疆可耐金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吴佩明说。
  昌吉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企业精准推送量身定制的“个性化”税费优惠政策礼包,对接企业需求,跟进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力创新型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