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宣讲掀热潮走“新”更走“心”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宣讲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应邀讲、基层组织常态讲、先进典型示范讲、青年骨干共情讲、深入群众生动讲等方式,在全市税务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宣讲团+专家学者,主宣讲“句句入心”
  1月11日,克拉玛依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宣传部副部长韩万春受邀走进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从十个“立足”出发,十个“一”入手,七个“讲好”破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宣讲和阐释。
  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主题宣讲引发了广大税务干部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始终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期盼记在心里,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着力营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征收管理科科长徐洪雨深有感触地说:“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突破之年。我将聚焦《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在加快推进智慧税务建设、稳步实施发票电子化改革、深化税收大数据共享应用等方面持续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的不竭动力。”
  据了解,克拉玛依市税务局还设立“流动学堂”,开设“云端课堂”,打造“指尖讲堂”,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中央党校学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视频,邀请自治区财税专家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税问题解读,为优化税收工作举措拓宽新思路、探索新路径。
  大道理+小故事,分宣讲“人人用心”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作表率、当标杆,在所在党支部、基层党建联系点带头讲好“第一课”,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党支部按照“委员带头讲、党员轮流上、群众跟着来”的原则积极响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横向覆盖、纵向推进。
  据党建工作科科长舒拉介绍,在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结合实际,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体会,灵活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将“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以“税言税语”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年干部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小丁说税工作室”“杨春工作室”为阵地,邀请离退休干部、税务前辈开展“老中青”联学沙龙,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研讨、答题活动,聆听老一辈税务人讲述艰苦奋斗的“税月”往事,在谆谆教诲中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
  组织人事科青年干部刘甜甜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接好前辈的接力棒,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倾情描绘税收现代化的宏伟蓝图。
  走基层+进企业,微宣讲“事事尽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字里行间满是民生情怀和为民初心。为进一步拓宽宣讲维度,让党的声音进基层、进企业、进社区,克拉玛依市税务局依托“访惠聚”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千名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畅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百口泉产业园区企业服务站,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税企座谈会。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晓玲通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鼓舞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上,中瑞岳华税务师事务所新疆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分所党支部书记王世强在聆听微宣讲后表示,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税务师事务所行业发展结合起来,持续夯实自身能力,立足岗位、服务社会,以奋斗之姿谱写税务师行业发展新篇章。
  在独山子区第四、第十六社区,克拉玛依市税务局“访惠聚”工作队重点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内容,赢得现场听众阵阵掌声。居民们纷纷表示,工作队为社区办了很多实事好事,社区面貌发生了大变化,对美好生活更加有信心了。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茂表示,接地气、入人心的学习宣讲活动,既传递了党的“好声音”,也宣传了党的好政策,今后将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把学习做实、领悟做透、宣传做优、贯彻做深,倾力服务克拉玛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