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策勒县税务局:税惠“引活水” 沙漠养出“大螃蟹”

  金秋九月,稻香蟹肥。连日来,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新疆策勒县达玛沟乡丰收水库一派大丰收景象,养殖户杨林带领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捕捞、分拣、过称、打包……准备
  将一只只个大饱满、肉肥膏红的螃蟹装车销往全国各地。
  “我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真是从来没有想过这沙漠里还能养出螃蟹!”策勒县蟹都汇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的员工买买提艾力·巴拉提看着拉上来的一只只螃蟹笑着说。
  “要说养螃蟹、做水产,我很在行,但一涉及办税、税收政策这块我就很担心了。”谈及公司的发展和当地税务部门的服务,杨林回忆说:“公司刚成立那会儿,我对公司账目处理、办税事项等方面不熟练,税务部门得知我是新办户后,便及时跟进,不仅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还实地来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耐心仔细地辅导我们办税流程及注意事项等。”
  笔者了解到,杨林于2020年年底成立了策勒县蟹都汇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得益于无污染、含有微量盐碱的昆仑山冰雪融水等自然条件,他以达玛沟乡丰收水库3000多亩的水域面积为基地,投放螃蟹、鱼类等水产,探索出“人放天养”的养殖模式,逐步做活了沙漠里的“水文章”。
  “我这儿的螃蟹个头大、蟹黄多,平均每天能卖出500多公斤。”杨林随手拎起一只大螃蟹难掩喜悦地介绍说:“国家税收政策好,对我们养殖户的扶持力度也大,受益于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几乎没有多少税款要交,经营压力也就少了很多。”
  据悉,为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策勒县税务局多点发力、多措并举,积极采取“漫灌式”全面宣传和“滴灌式”精准辅导相结合的方式,主动上门,精准对接,及时为企业推送有关经营现状、产品转型、长远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提供个性化、高效率的税费服务,切实为水产养殖等企业发展引入“源头活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