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准东开发区税务局:聚焦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 持续推进涉税业务“跨省办”

  随着一笔1.6万元的税款从浙江东阳建设银行划入国家金库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代理支库,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实现了疆外跨省经营企业涉税业务全程网上办。
  “再也不用在浙江、新疆来回跑了,通过新疆电子税务局就能实现跨省经营企业涉税业务网上办,为我们外省来新疆经营的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费用。”浙江东阳中兢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徐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准东开发区位于准噶尔盆地东南缘,横跨吉木萨尔、奇台、木垒3个县,东西横跨220公里,南北距离60公里,辖区企业分布散、外埠经营企业数量较多,准东开发区税务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推广疆外企业涉税业务“跨省办”,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实落细精细服务举措,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走“马路”,准东开发区税务局依托新疆电子税务局,与国库、银行积极对接,对跨省异地电子缴税等相关业务开展全过程测试,打通跨省缴税的最后一道壁垒。同时,为更好落实这一便利措施,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对内加强“12366”热线咨询答复等业务培训,对外通过制作微信公众号操作指引、举办纳税人培训会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确保能够通过远程辅导指导纳税人完成相关操作,让更多纳税人了解相关规定和操作流程。
  准东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主动对接跨省经营纳税人,点对点开展辅导培训,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方式办理税费业务,及时高效解答纳税人遇到的问题,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成本,同时积极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智能化、个性化水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