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精细化辅导助力企业拓展“两个市场”

  “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的实施,大大降低了我们的经营成本,同时开展内外销两种业务,对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新疆新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帆开心地表示,试点政策帮助企业构建起完整的增值税抵扣链条,缩短了国内采购、销售环节,国内销售业绩增势明显。
  新疆新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内,企业立足新疆丰富的资源优势,进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开发了调味番茄酱、辣椒酱、蔬菜罐头三大类百余种产品,实现产品从研发创新到生产制造和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运营模式,畅销中亚各国。自从备案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后,公司已实现国内销售1165.82万元,出口销售2889.62万元,办理出口退税212.48万元,实现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优势凸显。
  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是国家为支持外贸企业“转场”内销的创新政策,企业可以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拓展两个市场,从单一贸易向多元化发展,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为确保政策高效落地,助力企业以“双重身份”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通过“调研+辅导+解诉求”的方式,实现与企业线上线下零距离沟通,结合企业经营业务和发展现状,提供精细化辅导和贴心化服务,面对面问需、点对点解难,辅导企业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为综合保税区企业提供坚实的税收政策支持和辅导服务。目前,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已备案试点企业2家,试点政策稳步推进。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完善与乌昌海关、综合保税区的联动机制,强化数据分析运用,形成协同高效的政策支持力量,合力推进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工作。通过精简报送资料、拓展提醒服务、简化办理流程、无纸化申报等方式,提升出口退税便利化水平,优化综合保税区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建立政策宣传“一对一”辅导机制,为企业量身打造“个性化政策礼包”,拓宽经营业态、贸易方式,助力综合保税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