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喀什经开区税务局:留抵退税“红包”助企克难前行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在税惠红利的支持下,喀什经济开发区市场主体稳岗位保就业的动力更加强劲、发展的路途更加平坦。
  喀什通工长安欧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销售企业,针对企业财务人员提出的对留抵退税具体政策、抵扣范围、抵扣额度、抵扣条件把握不准等疑惑,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派遣业务骨干到企业开展面对面走访,并辅导企业享受相关留抵退税政策。
  “有了这150余万元的退税款,公司更加有信心走过消费市场低谷期,我们也可以准备开发新的汽车销售项目了。”喀什通工长安欧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强说。
  为进一步让留抵退税“真金白银”见效落地,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与开发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积极合作,在开发区深圳产业园、总部经济区、综合保税区试点进行建设涉税信息共享平台,利用大数据为相关企业行业进行税收宣传辅导;实地调查了解企业的现实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企业员工的需求、诉求,及时帮助解决与企业及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税收政策疑惑问题,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全力促进税收政策落实。
  “税务部门的辅导非常及时,帮助我们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这笔退税款,缓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喀什华卫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亚明说。喀什华卫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地产企业,房屋销售有一定程度下降,公司正缺少流动资金购买建筑材料,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干部在了解企业情况后,线上对企业会计进行政策辅导,并帮助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40余万元。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精准对接纳税人需求,丰富税收宣传载体,全方位保障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切实减企业之负、增民生之福,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