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图木舒克税务局: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根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依托新疆税务APP、新疆电子税务局、热线电话、企微税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渠道,采用“网上办”“电话办”等有效措施,确保纳税人安全便捷完成各项涉税事项办理。
  远程推送办税指引。针对常见和最新业务,持续巩固干部业务水平,加强对办税服务厅、专家团队等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为纳税人提供准确、及时、规范、统一的咨询服务。推广介绍企微税强大功能,引导企业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员、领票员和个体工商户关注企微税。分纳税人行业、规模,分类建立企微税沟通群。根据纳税人诉求、办税时间节点、难点问题、最新政策,持续推送纳税人办税指南、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办税指南、一般纳税人办税指引和个体工商户办税指引。
  “请进来”培养税务志愿者。针对与纳税人打交道较多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销售行业纳税人,邀请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召开座谈会,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目录、内容和优点,争取企业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理解支持。面向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销售行业特别是大型商超、汽车4S店一线财务人员,举办新疆税务APP、新疆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班,鼓励他们发挥业务专长,担任税收宣传辅导志愿者,辅导纳税人办理简单业务。
  占据“C位”加强税收宣传。6月20日起,在人员聚集的华瑞超市、佰润超市、亿家超市和博信汽车城等商圈,放置代开电子普通发票、车辆购置税申报、增量房存量房交易申报操作指南挂图,进一步方便了纳税人通过新疆税务APP和新疆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据统计,6月20日至7月14日,纳税人代开电子普通发票1741笔、占全部普通发票的91%,环比增长5个百分点;通过网络渠道办理车辆购置税164笔、占全部渠道的94%,环比增长6个百分点;增量房存量房网络渠道申报数量也实现了从无到有。
  “春雨润苗”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与第三师工商联密切配合、分工合作,开展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出“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行动措施,对有需要的纳税人,安排熟悉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操作的税务干部一对一开展辅导。组织小微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办税缴费流程优化体验活动,落实好加快留抵退税办理进度、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等工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