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可克达拉税务局:发挥大数据优势 服务高质量发展

  可克达拉税务局积极探索大数据分析应用常态化工作机制,充分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平台,不断强化税收大数据深层次应用,进一步盘活数据资源、挖掘数据价值、拓展数据应用,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服务地方党政决策。
  用活数据资源,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该局用活税收大数据,通过分析数据、交叉比对、锁定疑点、辅导享受,把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同时,筛选出未及时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确保应享尽享。另外,该局利用税收大数据,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目前,90%的涉税事项、99%的纳税申报业务都能网上办、线上办、掌上办,基本实现了“服务不见面,时刻都在线”。
  发挥数据优势,服务市场主体发展
  该局通过数据共享,拓展数据应用,服务政府决策和市场主体发展。该局利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税收服务;构建起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和公众参与的税收共治大格局,部门间协调应用大数据平台,大幅提升办事效率,让数据“跑路”代替纳税人“跑腿”。
  释放数据能量,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该局运用税收大数据,推进内外部涉税数据汇聚联通、线上线下有机贯通,基本实现不填表、不交资料、不等待审核。同时,该局全面汇集涉税信息,为申报纳税提供数据支撑,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其次,该局优化实名认证登录、申报预填等服务,为纳税人提供智能退税审核,推送各类服务信息3000余次,提升了服务水平,并通过事前提供服务、事中提醒纠错、事后风险应对,实现全流程动态风险管控。
  强化数据分析,发挥以税咨政作用
  该局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经济税收分析,及时反映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重点、焦点问题,准确研判宏观经济发展趋势。该局开展退税减税效应分析,全面系统反映政策落实效果,为地方党政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今年以来,上报退税减税效应、经济运行等地方党政重点关注的分析报告12篇、可克达拉制糖业分析报告等5篇,进一步发挥了“以税资政”作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