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准东经开区税务局:“新办纳税人套餐”为便民办税添温度

   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在“快”和“帮”字上下功夫,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周末办税服务窗口”,提供“远程帮办”“见屏如面”等服务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税务温度。

  “办税太方便了,原本准备用一天时间来办理税务信息补录等一堆事的,没想到通过电话辅导就全部搞定了,这个‘新办纳税人套餐’真给力!”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强盛汽车修理部老板王福祥高兴地说,“以后我们遇到吃不准、弄不清、操作不了的困难,可以第一时间实现‘屏对屏’交流,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远程办税了。”
  准东开发区东西长220公里,南北宽60公里,辖区面积1.55万平方公里,具有地域广、企业分布散的特点,最远的纳税人距离办税服务厅超过140公里,交通出行困难,办税成本较高,不能及时办理涉税事项,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远程辅导纳税人完成电子税务局信息补录和手机端实名采集,为新办纳税人提供政策辅导服务。
  今年以来,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更高、认同感更强。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的“沃土”。准东开发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为新入市场主体量身定制电子税务局“新办纳税人套餐”,为290余户新办纳税人在首次申领发票、首次使用电子专票、发票免费邮寄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帮助纳税人用“最短时间”实现“最快解难”,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跑腿次数,打通咨询服务到实办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降低办税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