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阜康市税务局:税务赋能添力 打开“卤味”市场新空间

  鸭脖、鸭爪、鸭翅、鸭肠,随着年轻人群体对休闲食品喜爱程度的日益提升,各类“卤味”成为了休闲食品界的“宠儿”。

  在位于新疆阜康市苏通小微创业园的新疆天山美乐食品制造有限公司食品车间内,一锅锅喷香的卤制品在工人师傅们的精心卤制下出锅了。作为一家生产卤制鸭货及卤制素食系列产品的企业,该公司目前已达到年生产酱卤制品800吨的生产能力,能够同时满足全疆十余家企业卤制品的供货需求。
  阜康市税务局“税收助企团队”在开展企业问需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新疆天山美乐食品制造有限公司因产品制作量增加,存在原材料不足的情况,运用税收大数据比对分析,进行供需匹配,筛选出了3家符合养殖要求的养殖专业合作社。经过沟通协调,福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因为肉鸭品质好,供货速度快,成为了新疆天山美乐食品制造有限公司的长期供货商,两家公司实现“双赢”。
  新疆天山美乐食品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米钧辰说:“现在原材料的需求越来越大。税务部门在开展问需走访时了解到我们的发展需求,运用税收大数据,很快就帮助我们联系到了滋泥泉子镇福民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公司解决了原材料短缺的问题。”
  除了原材料问题迎刃而解,税费优惠政策的及时足额享受,也为企业发展积蓄了更多力量。阜康市税务局根据企业发展实际情况,为其制定优惠政策指引,同时开展“一对一”辅导,确保企业用足用好税费优惠政策。
  “去年我们享受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税务机关为我们减免了18.15万元税金。在国家好政策的支持下,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目前我们正努力调整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生产种类,进一步拓宽销售市场。”公司负责人米钧辰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