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福海县税务局:邀请“税费服务体验师”感受纳税服务新变化

  近日,福海县税务局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不同行业纳税人缴费人变身“体验师”,走进福海县办税服务大厅,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办理服务、税费政策宣传辅导,从纳税人缴费人视角出发,为进一步改进纳税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谈看法、提建议、出点子。
  服务体验做“加法”
  福海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分析、精细定制,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个性化辅导等方式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政策推送和“点对点”辅导提醒,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确保政策“不少一人”、税收优惠“不漏一策”。积极推广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实现了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新疆嘉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史迎春化身“税费服务体验师”,在体验“一次不跑”的税惠服务后说:“通过电子税务局简单点选提交,足不出户就完成了申请,简直太方便了。”
  办税时间做“减法”
  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福海银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诗若变身“税务工作者”,体验了留抵退税业务线上操作、后台审核全流程。杨诗若说:“近两年来,越来越能感受到税务‘速度’带来的高效和规范,今后我要履行好体验师的职责,在纳税人缴费人与税务部门之间架起一座畅通高效的沟通桥梁。”
  福海县税务局积极推行增值税留抵退税“人机结合”,实现全流程跟踪式服务,为了退税便捷,与财政、人行、国库等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建立多方协作机制,简化资料报送、减少申报次数、缩短办税时间,以“并中有减、减上加简”办税方式,提升纳税人办税效率,减轻办税负担。
  纳税服务做“乘法”
  “税费服务体验师”既是纳税人缴费人的代言人又是税收工作的监督员,更是精诚共治的智囊团。体验活动结束后,福海县税务局召开“税费服务体验师”座谈会,通过“共话税收”的方式,税务部门了解了纳税人缴费人视角下留抵退税落实现状,也收集了许多优化税费服务的“金点子”,为进一步推进办税流程再造和纳税服务升级提供了坚强保障。
  福海县税务局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邀请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税费服务体验师”参加活动,通过多种渠道持续了解企业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中的实际感受,抓实抓细意见建议的落实,促进纳税缴费服务提质增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