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博州税务局:精细服务“引凤”“固巢”

  连日来,博州税务局在政策宣传、政策落实等方面为“引进来”企业提供精准高效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仅“筑巢引凤”,而且“固巢养凤”,让每一户“引进来”的企业安心经营、顺利发展。
  “今年1月—5月,公司的销售稳定增长。”新疆戎春圣泉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剑波说:“在温泉县投资,从项目洽谈、审批到投产,所有涉税事项都一站式办理,税务局不拖延、不过夜,高效服务,来这儿投资的企业家和我一样,都感受到了亲商、友商、助商的良好氛围。”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就是要把企业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博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淑英说:“我们成立了服务‘引进来’企业专班,加强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定期到生产一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在企业勘察前期、落户中期、发展后期等各个时期,用‘齿轮式’环环相扣的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企业留得住、发展好。”
  “税务人员总是第一时间辅导公司享受最新的税费支持政策,截至目前,税务机关已为我们减免税款40多万元。这笔资金,我们建了酒文化体验馆和一座新酒窖,让游客从酿酒工艺中感受浓浓的文化,推动公司在温泉这片土地上发展壮大。”赵剑波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
  另外,博州税务部门还通过精细服务,为企业办实涉税“关切事”,博州晖力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洪我遵对此深有体会。
  晖力普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集成电路器件封装及测试、芯片表面集成贴装及智能终端消费电子产品的生产,产品以出口为主,兼顾内销。
  据洪我遵介绍,近两年,公司流转资金压力较大,研发进度有所放缓。税务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到企业与相关负责人分析企业现状,帮助企业足额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税务机关共计为我们减免税款205万元,为公司引进新设备、组织科研攻关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