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和田县税务局:退税“沃”土助企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新疆和谐昆仑矿业有限公司坐落于和田县朗如乡境内,四周大山巍峨,怪石嶙峋,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
  走进和田县朗如乡喀喇昆仑山采矿区,一台台打眼机正在忙碌地打着“炮眼”,挖掘机的轰鸣声响彻大山深处,载满矿石的大卡车进进出出,扬起一阵阵灰尘。
  “前阵子,我们公司正好处于探矿期,因为矿山建设周期长、资金需求量大,由于没有经营收入,资金出现短缺,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和田县的税务干部主动为我们送来了流动资金,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看着眼前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新疆和谐昆仑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激昂向笔者感慨道。
  据悉,和田县税务局在了解到新疆和谐昆仑矿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困难后,第一时间组织税务专家辅导团队上门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面对面为该公司讲解留抵退税政策,辅导申报流程和系统操作方法,帮助计算退税金额,让纳税人及时获取留抵退税“加油包”。
  “新政策出台后,和田县税务局的税管员第一时间打电话向我们详细解读政策,不但为我们带来了惠企利民的好政策,还手把手指导我们准备资料、填写报表,提供‘管家式’的贴心服务,遇到不懂的问题,还能随时通过税务局的服务热线进行咨询。这次,税务干部到矿山宣传政策,让我们吃下了留抵退税这颗‘定心丸’,算下来,我们公司能享受的各项税费优惠达191万余元呢,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完全不用担心后续开采的费用问题。这个政策就是为中小微企业精准投放的一场‘人工降雨’,让我们瞬间就有了克服困难、复工复产的底气。”新疆和谐昆仑矿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潘甜甜高兴地说。
  和田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企业发展所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税惠政策实施的精准度,争做企业成长“沃”土,助力企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