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石河子北泉税务局:增值税留抵退税助企“轻装快跑”

  “我们公司这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的优惠政策,共计退税65万元,现在资金已经到位,感谢税务人员给我们提供的辅导和优质的服务。”  石河子沃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时颜颜说。
  位于石总场北泉镇的沃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销售生态肥、复混肥、水溶肥等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去年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企业销售一度受挫,资金周转困难。
  在识别到该企业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后,石河子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财务负责人,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65.7 万余元,为企业研发新产品、扩大再生产提供了动力。
  增值税留抵退税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的重头戏。政策实施以来,税务部门按照增值税留抵退税“落实落细、落准落稳”的工作要求,提高政策落实的时效性,让政策红利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市场主体,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行稳致远。
  石河子税务局对符合条件、低风险的纳税人,优化留抵退税办理流程;强化与财政、人民银行石河子支行等部门联动协同,合力推动政策加速落地,帮助纳税人高效便捷办理退税,为企业“轻装快跑”增添动力。
  石河子北泉税务局工作人员贾恒光说:“我们运用税收大数据对纳税人进行立体画像,多维画像,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精准地推送给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保证他们应享尽享,直达快享。”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