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家渠税务局:多举措持续优化社保费征缴服务

  五家渠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落脚点,巩固提升“非接触式”社保缴费服务,持续推出缴费便利化措施,推动多走网路、在线互动、移动办税缴费常态化举措,为缴费人打通业务办理“最后一公里”。
  精细辅导,社保缴费“随时办”
  “之前用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给我家孩子交过医疗保险,刚才按照你说的缴费流程,只用了几分钟就申报缴纳了单位本月的社保费,没想到这么方便,太感谢你了,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新疆昆仑工程咨询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会计黄新华,通过电话向五家渠税务干部表达着感谢之情。
  原来,该单位一直用电子税务局三方协议扣费方式申报缴纳社保费,今年5月,由于单位账户问题无法正常缴费,着急的黄新华会计在微信群向五家渠税务局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在税务干部的耐心讲解下,该企业顺利通过“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顺利完成了缴费。
  “手机缴费太方便了,这次我学会了怎么用,以后就不用再到窗口排队了。”市民王莉女士来到五家渠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本来打算在窗口缴纳社保费,在税务干部的热情辅导下,她只用了几分钟时间就在手机上自主完成了缴费。
  一厅通办,各类业务“一起办”
  “现在真是太省事了,社保缴费实现‘一厅通办’,我们都不用往返来回跑了,节省了太多时间!”在五家渠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社保缴费业务的王鸣霞说,她在新疆新九江财务管理有限公司五家渠分公司上班,管理的企业较多,自从五家渠税务、社保、医保三部门实现“一厅通办”之后,所有的社保缴费问题都实现了一厅解决,真是省了不少事。
  据了解,为解决社保缴费“多头跑”问题,五家渠税务局进驻当地政务服务中心,与社保、医保部门联合推出“一厅通办”社保便民服务,实现社保费参保、变更、核定、征缴、权益记录等全业务“一站式”办理,缴费人在同一大厅即可办结全部社保费相关业务,实现了社保费业务“进一家门办三家事”。
  部门联动,出现问题“马上办”
  五家渠税务局与社保、医保部门建立横向协作机制,对缴费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常问的政策,明确处理流程,统一答复口径。组建包含税务、人社、医保三部门工作人员的单位社保缴费微信群9个和助征工作群4个,涉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第十一师、第十二师共计3880户单位社保缴费人和三个师330个农牧团场的助征工作人员。缴费人遇到各类疑难问题时,发送信息到群里便可通过多部门联动实时解决,避免缴费人多头跑路、多方咨询,减少缴费人办事时间。
  “社保征缴工作关系到广大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接下来,我们将与社保、医保等部门持续发力,用专业的服务能力、热情的服务态度,做好社保费征缴各项工作,提升缴费人的满意度的。”五家渠税务局分管社保费征缴工作相关领导徐东宏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