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 精准“滴灌”直达享 退税“活水”纾企困

  为积极释放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结合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靠前服务,依托税收大数据“锁定”符合政策适用条件的纳税人,在政策推送、宣传解读、跟踪落实等方面同步发力,持续增强政策落实的“精准度”和“匹配度”,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我们要把收到的5万余元留抵退税款,用在缴纳租金及水电费、购进货物等方面。”乌鲁木齐鑫永兴旺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卫标在收到退税后,马上理了理近期计划支出的款项。在他看来,这些落入口袋的“真金白银”,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企业从成本上升、资金紧张、订单不足等困难中逐渐恢复元气。
  同样收到留抵退税“红包”的还有新疆巨亚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近两年经营情况不理想,大量库存商品滞销,商品的积压与价格的跌落给公司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米东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发现其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享受条件后,立即联系财务负责人并通过“一对一”的政策宣讲及退税操作流程辅导,为企业资金周转注入了“活水”。
  “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帮我们打消了对退税材料提交繁琐、办理流程复杂等方面的顾虑。这次我们申请了60余万元存量留抵退税,从申请办理到完成审核,每一个流程都很顺畅。退税到账后,降低了公司的运营成本,使我们可以腾出手来,积极拓展销售市场。”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海桃说。
  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留抵退税直达快享,米东区税务局根据行业类别、经营范围、历史申报表等信息精准定位符合条件的企业,设置退税工作台账,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将退税工作做实做细。同时,与米东区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米东支行等部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强化资金保障,简化审核流程,打通留抵退税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