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塔河税务蓝工作室”再升级 助力特殊群体有暖有爱

  今年来,阿拉尔税务局强化“塔河税务蓝工作室”品牌辐射效应,对绿色通道服务站、多渠道税收宣传站、疑难点“回收站”等进行再升级,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哺乳期纳税人等特殊群体开设提前预约、特快办理、绿色服务、跟踪服务,增设老、病、残、孕等群体的爱心服务站,提供“一对一”暖心服务,切实解决特殊人员在纳税缴费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辖区纳税人满意度。
  “一进入办税服务厅,导税员就热情接待了我,由于我的腿不方便。他们贴心地为我提供了轮椅,并让我在休息区等候。不到两分钟,导税员就为我办理完成了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缴费和经营地址变更,还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及个体户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一一讲给我听,以便我今后不出家门就可以缴费。”阿拉尔市欣悦五金家电城业主王平说。
  近年来,阿拉尔税务局坚持把纳税人的小事当作大事来抓,在优化服务举措上抓实抓细。流动导税员对有需要的纳税人全流程陪同办理业务,一对一跟踪服务,形成纳税人进厅办税缴费的服务闭环。
  几天前,李奶奶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窗口为自己和老伴缴纳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因正值高峰期,老人在等候区等待,巡回导税员注意到老人在等候,就主动迎上前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随后引导李奶奶前往“老年人服务站”直接办理业务。由于老人家出门比较急,忘记带自己和老伴的身份证了,为了不让老人来回跑,巡回导税员通过远程视频连线,与李奶奶家人取得联系,并实现线上确认办理,五分钟不到就顺利完成了两人的社保缴费,并打印出了完税凭证。
  据悉,阿拉尔税务局在不断提升纳税服务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应急服务机制,成立“线上服务站”,优化人员配置,全天候为纳税人线上解答税费问题,实时推送最新的税费优惠资讯,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容缺办”“自助办”“远程办”“视频办”,确保群众少跑冤枉路,多办踏实事,实现“一次不用跑”。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