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布尔津县税务局:上演云上“三重奏” 助力禾木冰雪游

  近年来,喀纳斯景区打响“净土喀纳斯 雪都阿勒泰”旅游品牌,依托禾木景区冬季雪量大、雪期长、雪质优的特点,打造禾木吉克普林滑雪场,通过现代滑雪与古老毛皮滑雪的碰撞、民俗文化与冰雪运动的融合,着力提升冬季旅游文化影响力。布尔津县税务局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组建“冬日暖阳”税收服务团队,深入禾木冰雪产业主体,精准施策,以优质税收服务助力禾木吉克普林滑雪场“冰雪经济”持续升温。
  “云”宣传 加速释放红利
  布尔津县税务局持续跟踪禾木冰雪旅游项目发展,针对旅游业纳税人区域性、季节性、时间性强的特点,成立“冬日暖阳”税收服务团队,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动漫小视频、税企交流群等线上宣传方式,提供个性化宣传服务,密切关注旅游产业纳税人税负变化,建立“面”上的网格化责任制和“点”上的一对一辅导责任制,把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帮助并确保他们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税务干部总是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给我们推送文化旅游行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提醒我们关注最新的免、缓、退税政策,解决了我们滑雪场成立之初资金的燃眉之急。”新疆喀纳斯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彭黎说。
  “云”辅导 投送精准服务
  “我们滑雪场离办税服务厅较远,来回往返一天时间都不够,冬季雪大,出行更不方便,幸亏有布尔津县税务局线上专业团队的指导,现在业务基本上都可以在线上办理,有问题随时咨询,还可以视频连线辅导,大大降低了我们的时间和人工成本,真的非常方便!”新疆喀纳斯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会计霍蓉蓉激动地说。
  “见频如面”,是布尔津县税务局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期间创新推出的“线上连线”模式,通过视频指导满足征纳双方“零距离”交流的需求。针对企业涉税疑难问题,该局全面梳理涉及文化旅游产业的税费优惠政策,抽调业务干部成立线上业务支撑团队,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随时提供线上业务指导,就文化旅游企业关心的涉税问题开展线上面对面解读,精准滴灌式辅导。
  “云”跟踪 识别企业风险
  为加强风险防控,该局帮助纳税人及时发现潜在风险,避免遭受经济损失。布尔津县税务局针对禾木吉克普林滑雪场建设周期长、风险大、任务重等特点,推出重点项目线上跟踪服务机制,通过定期拨打电话、视频连线深入了解企业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风险防控建议,帮助企业做好涉税风险事前防控。同时。该局建立线上联动机制,组建由风险、法制、纳税服务等相关股室业务人员组成的线上风险分析团队,通过线上联合会诊、团队作业、集体攻关等方式集中力量做好风险管理工作。
  “下一步,布尔津县税务局将继续利用线上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化云端服务,主动做好税收与旅游产业的发展对接,确保景区纳税人懂政策、用政策。”布尔津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勇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