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吉木萨尔县税务局: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助力特色养殖产业发展

  吉木萨尔县税务局在“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中,为养殖合作社送上定制服务套餐,从养殖、收购、销售等各个环节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特色养殖产业发展。
  走进吉木萨尔县九鼎养殖专业合作社广泉河天山雪鹅专营店,工作人员正在将天山雪鹅、鹅蛋进行包装,即将发往乌鲁木齐各大超市和餐饮店。
  “今年,我们合作社已经享受增值税等税费优惠6万余元,好政策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我计划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资金,投入到取绒技术的学习、培训和应用上。”吉木萨尔县大有镇九鼎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德周告诉笔者。该合作社集食用鹅养殖、鹅苗孵化、鹅蛋批发零售、红嘴雁等特色养殖为一体,目前养殖天山雪鹅2万余只,推出大三花孵化、雪鹅绒等特色产业,合作社规模扩大到了呼图壁、奇台等地。
  “从一开始自己养,到发展成有38位成员的合作社,再到注册‘广泉河天山雪鹅’商标,合作社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一路扶持。”马德周告诉笔者,“前段时间,乌鲁木齐的一家企业定了一百箱鹅蛋,需要发票入账。因为对电子发票开票步骤不是很熟悉,我就通过税企群咨询,税务部门了解到我的诉求后,通过远程辅导的形式进行答疑解惑,让我足不出户就把发票开好了。”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税务局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针对特色养殖企业发展特点,组建涉农专业服务团队,定制“个性化政策大礼包”,线上推送惠农政策与线下入户辅导同步发力,助力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呵护涉农企业发展。
  “目前我们主要销售鹅肉、鹅蛋,下一步,我计划通过精细加工延伸鹅产业链,增加天山雪鹅的附加值,将特色养鹅示范园做大做强,带动乡亲们一起增收致富,让‘天山雪鹅’也能曲项向天歌。”马德周信心满满地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