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若羌县税务局:用心“护苗” 助小微企业“温暖过冬”

  若羌县税务局以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抓手,聚焦纳税人和缴费人需求,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实施精准的税费政策辅导和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呵护“幼苗”茁壮成长,助推小微企业“温暖过冬”。
  位于若羌县315国道以南塔东工业园区的若羌大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不久的小微企业。在收到税务干部送来的税费优惠政策个性化辅导方案后,公司财务人员杨芳燕喜出望外地说:“这项政策正是近期我们特别需要的,没想到当地税务局服务这么精准细致。”如此“对口”的优惠政策,在冬日里起到了给小微企业“添柴加薪”的作用。
  据悉,针对小微企业人员少、办税能力弱的情况,若羌县税务局在第一税务所大厅设置办税缴费体验区,专人辅导小微企业操作。同时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当天即可办结包括登记信息确认、扣缴税款登记等税务初始化事项。
  “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真是便捷又省心!常见涉税业务可以直接在网上办,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跟着操作流程,很快就完成了。”位于若羌县的新疆邱氏矿业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梅楠说。
  若羌县税务局在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的同时,邀请纳税服务体验师进行细致的“把脉问诊”,查找办税服务的“症结”。健全从排查梳理、建立台账、限时解决、到销号管理的闭环式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办税便利度。
  若羌县税务局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对小微企业,要在全面精准的税费政策上“帮一把”,在方便快捷的办税缴费服务上“送一程”,用更加完善的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助力小微企业强元气、增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