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伊宁市税务局:减税降费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气赋能

  为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全过程,伊宁市税务局持续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工作,通过实行“一户一策”,为企业带来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高速发展,把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缴费人“口袋”里。
  伊宁市鲜香手工糕点经营已经有17个年头了,年销售额能达到60万元左右。这两年,店老板马娟一直想在伊宁市开发区开一家分店,由于缺少资金,因害怕经营两家店铺压力过大,一直未开设。2021年4月,伊宁市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上门给她讲解了最新出台的减税降费相关政策,不仅让她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国家政策的红利,更增强了她开分店的信心。
  “2021年税务局上门向我宣传了减免税款政策,即月销售额在15万元以下的,可以享受减免税款的优惠政策。减免的税款刚好为我们填补了资金缺口,这样,我开发区的第一家分店就开起来了。感谢国家惠民利企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老百姓在创业方面更有信心,更有干劲儿!”马娟说。
  2021年,伊宁市税务局始终围绕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四力”要求,把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措施,强宣传、优服务、求实效,全方位推动减税降费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线上培训21次,上门辅导10805户,印发资料11300余册,累计覆盖纳税人11万次。该局设置的24小时服务热线,对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提醒和回访,实现政策咨询实时回复、涉税诉求快递解决。
  伊宁市税务局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强化政策辅导力度,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推进税费服务由“满意”到“非常满意”的转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