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博乐市税务局:“外向借力”提升办税缴费体验

  今年以来,博乐市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瞄准涉税业务中痛点、难点、堵点,携手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推行“税收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将纳税人缴费人的负担“减”下去,税务部门的服务质效“加”上来。
  “我是第一次来办税服务厅办业务,不熟悉流程,没想到刚进门一位身穿红马甲的税务人员就主动来到我身边,询问我的需求、告知我办理业务所需的资料并热心地指引我到相应窗口,业务很快顺利办完,后来我才知道她是‘志愿者’,这一举措真的很棒!”谈及税收志愿服务,刚办完二手房契税缴纳业务的李森不禁由衷地称赞。
  据悉,为更好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博乐市税务局以“提升办税体验、助力社会发展”为主题,邀请已签订《税收志愿服务协议》的9名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志愿者在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服务区配合税务干部共同做好专家咨询、现场辅导等工作,累计开展志愿服务72小时,解决纳税人涉税咨询156条,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2条。
  “我的增值税申报表一直提示错误,如何处理?”“您可以发一下截图,我帮您看看。”“您好,申报表倒数第二行删除就行”“太好了,申报成功了,谢谢!”这是近期博乐市企业交流群中一个运输企业的办税人王丽与博乐市闫赵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赵莉的对话,而这样的对话最近时常可以看到,随着“税收志愿服务”活动的不断深入,许多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自发加入到“志愿服务”中,“税收志愿者”服务方式也逐渐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越来越多的纳税人缴费人“在线”享受到了专业的税务咨询服务。
  博乐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任燕表示:“我们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建立了‘一户一档’电子档案,以加强动态管理和服务;定做了‘健康体检书’,以实时跟踪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用情况,制作了‘服务日志卡’,以记录志愿服务情况和反馈问题,确保‘税收志愿服务’起作用、见实效,让税企双方都能从中获益。”
  目前,博乐市税务局通过组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交流群,面向群内现有的124名涉税专业服务人员答疑解惑、征询意见建议、回应问题诉求,确保涉税资源最大限度实现有效共享。今年,博乐市税务局共组织辖区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3场,覆盖62户次;组织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培训1场,参训43人。
  “今后,博乐市税务局将继续加大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监管力度,定期开展好精准辅导,帮助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吃准、吃透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凝聚纳税服务力量,在提升办税缴费体验、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让税收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纳税人缴费人。”博乐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窦晨铮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