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克拉玛依区税务局:“春雨润苗”添活力 精细服务暖人心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举措,针对企业特点和需求,送政策、解难题、减负担,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体验感。
  套餐式业务集成,“助苗”服务优体验
  为进一步解决企业涉税事项多、办理周期长等问题,克拉玛依区税务局升级提供一键办税“套餐式”服务,紧紧围绕纳税人需求,不断简化办税流程,提升便民办税服务质效。
  克拉玛依熊氏百货销售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熊良军在办理完业务后说:“现在业务办理速度真快,我们办理注销业务原本计划用两天时间,来办税服务大厅不到10分钟就办完了,我要给税务机关点赞!”
  据悉,克拉玛依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不断优化内部工作流程和岗位分配,实行“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次填报、一站办结”的服务模式,让办理注销更加专业便利。对未使用过发票、无税收违法行为的单位及个体纳税人纳税人,两分钟左右即可在注销专窗完成清税注销。目前,已有500余户单位及个体纳税人享受了即时办结,为纳税人节省了大量办税时间。 
  订单式贴心服务,“护苗”成长促发展
  近年来,克拉玛依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服务,形成以订单式服务、个性化定制式服务为核心的精细服务体系,加速智能问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从“解答问题”向“解决问题”的升级转变。
  据悉,“订单式”预约服务是基于“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的又一贴心举措。克拉玛依区辖区内有特殊需求或一次性需要办理大量业务的纳税人,只需通过“企微税”与网格员联系,就能畅享个性化定制服务,进一步优化纳税缴费服务体验,压缩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
  临近年底,企业办税人董先生需领用发票,但手头还有大量其他工作,没有时间在办税服务厅等待。董先生在线上向网格员付康表达了自己的困扰后,付康为董先生联系了“订单式”服务,工作人员在“接单”后第一时间与董先生电话联系,通过远程方式为其提供容缺办理业务,“下单”后仅1个小时,董先生便拿到了申请的20余张发票,全程在办税服务厅的等待时间不足1分钟。
  外卖式送惠上门,“惠苗”政策进万家
  自“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区税务局持续在办税缴费提速、减负、增效上发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以更好的工作质效服务克拉玛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克拉玛依区税务局在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中,辖区内“小精专”重点企业提出“本行业涉及税种多、政策理解难度大,希望能够开展专项培训”的需求。精细服务组立即研究拟定培训方案,确定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师资和培训对象;各组员分工协作,积极开展培训,对企业的会计核算、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特别是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政策解读。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有针对性的专项辅导,解决了在实际运用中对政策模糊不清的问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