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策勒县税务局:税收助力红枣产业行稳致远

  “五谷掺红枣,胜过灵芝草”,新疆策勒县因盛产红枣而出名。得益于海拔高、日照充足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滋养,该地产出的红枣有味道甜美、肉厚核小等特点,受到了广大食客们的青睐,并先后获得“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和“中欧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享有“沙漠珍珠”之美誉。
  眼下,正是红枣丰收的时节,骏枣、灰枣、金丝小枣……在种植基地、加工企业及交易中争相媲美。国家税务总局策勒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走进策勒县红枣种植基地、加工企业及红枣交易市场,了解红枣采摘、加工、销售等情况,为企业宣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解决相关涉税难题,助力红枣产业红红火火。
  来到“丝路红”红枣种植基地,1万多亩的果园一望无际,显得格外壮观,那红彤彤、甜蜜蜜的枣子似玛瑙般打落一地,种枣人的辛勤和汗水化成了硕果累累。
  据了解,新疆大漠丝路红林果业有限公司于2008年成立,先后获得“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有机硒红枣种植示范基地”“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从登记注册到稳步发展,再到扩大经营,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回顾公司的发展壮大历程,新疆大漠丝路红林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肖自斌不禁感慨道:“回想初来乍到刚成立厂子的时候,我们不太懂做账、申报,对农产品进销项抵扣、收购发票等也整不明白,太作难了。好在税务干部耐心地给我们宣传政策、辅导办税,给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
  目前,公司已经初步建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的新型农业产业化体系,在全国拥有200多家实体经销店,在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以及“扶贫832网”“社会扶贫网”等大型网络平台建立了线上销售渠道,策勒的红枣供不应求。
  新疆大漠丝路红林果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礼贵说:“今年以来,受益于各类税收优惠政策,企业累计享受税收优惠331.5万元,这就让我们有更多流动资金去扩大有机硒红枣的种植规模,不断推广高效节水农业了。”
  枣子红了,日子也甜了。新疆大漠丝路红林果业有限公司在自身发展建设的同时,每年向周边地区提供120个长期红枣养护管理岗位和10000多人次的季节性临时就业岗位,有效促进了周边农牧民的就业增收。
  “今年的枣子果肉厚实、颜色也好,我们捡枣子一天能有100多元钱的收入,速度快的一天能挣到200多元。”在枣园里捡枣装筐的古丽米热·艾萨大姐说。
  作为中国红枣名县,策勒人对红枣情有独钟。目前,策勒县红枣种植面积超过15万亩,年产量超过3万吨,总产值4亿多元。近年来,在税收等国家惠农政策的助力下,该县逐渐成立了林果合作社40余个,打造林果标准化示范点160多个,形成了6大红枣品牌,畅销全国。
  每年在红枣丰收季,策勒县税务局都会抽调税收业务骨干,在策勒县红枣交易市场为枣农、红枣销售企业等提供涉税业务咨询、税收政策答疑辅导等精细化、个性化的纳税服务,为畅通红枣销路、推动产业快速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这几年国家对我们创业人员的扶持政策很多,现在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在15万元以下的免交增值税。一有优惠政策出台,税务干部们都会及时来讲政策、做辅导。”红枣交易市场帕合日穆商贸有限公司的返乡创业大学生库尔班江·麦麦提敏说。
  策勒县税务局负责人说,下一步,将持续精准落实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助推红枣产业稳发展、行长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