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博州税务局:税收助力纺织服装产业活力倍增

  纺织服装产业是博州优势主导产业之一,在稳就业、促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政策和暖心贴心的税收服务举措支持纺织企业发展,助力纺织服装产业活力倍增。数据显示,今年1-9月,博州纺织服装产业实现工业产值13.22亿元,工业增加值3.38亿元,全行业呈现稳中有升的运行态势。
  新疆金鑫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湖北孝棉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博州金三角工业园区落地的产业援疆项目,公司占地600亩,累计投资8亿元,现有现代化纺纱厂3个。
  “新疆棉花色泽好、韧性高、绒长,我们以新疆优质棉花为原料,每年采购本地皮棉近3万吨,通过引进智能化先进纺织设备操作,年产30万锭精纺棉纱,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企业财务负责人张争光表示,从传统的劳动密集型生产方式中解脱出来,是纺织行业发展的趋势,也是确保纺织产品质量和产量兼优的先决条件。
  “说实话,纺织设备前期投入资金量大,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好在有了国家税收政策的密集支持,让我们舒了一口气。”张争光翻开今年的“减税账”:累计享受新疆困难地区新办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2298.03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税65.09万元……“不得不说,利好叠加的税收政策,越来越强的减税力度,让我们对企业争取更大发展充满了信心。”张争光说。
  据悉,在国家税收政策的扶持加力下,新疆金鑫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用硬实力打出了漂亮的发展“组合拳”。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一直保持产销两旺的势头,完成产值3.68亿元,订单已接到2022年,今年11月获评“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
  退税提速 开拓市场添底气
  作为一家从事医用纺织品织造、脱漂及销售的企业,近年来,阿拉山口振德医用纺织有限公司抢抓“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根据市场需求升级医用纺织品生产线,立足综合保税区和口岸区位优势,经过5年发展,已逐渐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站稳了脚跟。
  “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开拓过程中,公司出口业务量不断加大,受原材料价格、运费上涨等因素影响,资金不足成了我们最大的心病。”谈起企业发展之路,财务负责人柴宗锋深有感触地说:“是税务部门快捷、周到的出口退税服务,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的困难,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
  据悉,为帮助企业盘活资金,税务部门全面提高退税办理速度,推行出口退税非接触、无纸化办理,做到专人解答、专岗咨询、专区辅导,持续优化内部流转流程,积极强化税库联动,将退税各环节时间压缩至最短,今年先后为阿拉山口振德医用纺织有限公司办理退税113.15万元。
  “对于纺织企业来说,现金流就是发展的命脉。快速拿到退税款,意味着能够在资源配置上减少自身成本,加速资金回流。及时到账的退税款,为公司注入了资金‘活水’,更为企业稳产能拓展市场增添了底气。”柴宗锋说。
  服务提效 企业发展信心足
  近年来,精河县依托精河工业园区列为自治区纺织服装“三城七园一中心”,以及连接阿拉山口与霍尔果斯两个口岸的区位优势,大力推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千万亿级现代纺织产业群。落户园区的新疆泽汇纺织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土纺织骨干企业和龙头企业,2013年被审定为“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年产量可达3700吨。
  “公司的发展壮大,与税务等政府部门的倾力帮助息息相关。”该公司副经理闫立平表示:“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一企一策’税收服务,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全面解答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税收政策问题,我们享受的税收减免已达27万元。”
  据悉,为助力纺织产业稳步发展,精河县税务局组织专家辅导团队针对企业需求和办税疑难问题,结合实际量身定制“一企一策”税收方案,进一步归集企业在业务办理、政策适用、纳税信用、涉税风险、服务诉求等方面的信息,以“高精专”个性化涉税服务措施,精准帮扶企业纾困解难、防范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税收政策的利好和优质高效的税收服务下,我们会加倍努力做大做强,为精河县经济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谈及公司的未来,闫立平信心满满。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聚焦产业链培育,全面优化税收服务举措,充分释放税收政策红利,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助力博州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博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淑英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