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巩留县税务局:优惠政策再加码 力促创新添动能

  “去年我们企业已经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近60余万元,今年政策又加了优惠力度,让我们的发展资金更加充裕,发展信心更足了。”新疆中硅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忠焰,在参加完巩留县税务局组织的专题培训后欣喜地说。
  巩留县税务局聚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加码,积极与地方科技部门联系沟通,准确掌握符合条件的企业信息,快速摸清底数、完善企业台账,确保精准掌握底数。与此同时,巩留县税务局迅速组织税务干部开展政策培训,侧重对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导税咨询人员及纳税服务热线咨询电话坐席人员开展集中培训,专题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规定、申报填写等,并邀请符合条件的企业法人代表、财务人员共同参加专题培训,让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熟练掌握最新政策,确保政策执行准确到位。
  为提升政策宣传精准度,巩留县税务局通过企微税、税企微信群等线上渠道精准推送,主动宣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让适用政策的纳税人应享尽享、有知有感。同时,巩留县税务局还结合“千名税务干部进万企”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研发情况,查看企业研发费用辅助台账和企业产品销售明细,收集分析企业相关资料,对企业规范研发费用归集核算提出建议,并答复企业遇到的疑难问题,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精准送达到户、精细辅导到位,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动能。
  “后期,我们还将跟踪监控政策享受情况,对符合条件却未及时享受的企业开展‘点对点’提醒服务,帮助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与不符合条件却申报享受的企业及时沟通,协助企业正确理解政策,激发我们县域内企业技术研发创新的热情力度,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动能!”巩留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煜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