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学史力行优服务 实地走访送红利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阿拉山口市税务局紧扣“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活动,组建走访调研团队,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多维度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公司一路走来,税收优惠政策一直为我们‘保驾护航’。每当有了新的税收政策出台,税务干部总是第一时间开展辅导,为我们解答疑惑,让我们能及时了解政策,享受税收优惠,这就是真正地给企业办实事。”提及阿拉山口市税务局为企业提供的精准服务,新疆万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刚说。
  新疆万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生产一次性注射器、采血管等医疗器械的企业。在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对企业运行、产能、优惠政策享受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向企业宣传《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征求企业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企业发放《致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合集》等与企业涉税事项紧密相关的惠企政策宣传资料。
  “8月1日启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后,税务干部发现我们‘留抵退税本期扣除额’为0且已申报增值税及附加,导致附表带出负数数据,产生多缴税款,便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办理退税并提前告知办税服务厅业务办理情况,最大程度节省了我们的办税时间。”该公司办税人王刚为阿拉山口市税务局的服务点赞。
  为助力企业发展,阿拉山口市税务局立足口岸特色产业实际,通过问需问计企业发展,扩展税企沟通渠道,针对企业存在的涉税疑难问题,一对一辅导解决,打造“直通车式”问题解决模式,最大程度保障企业享受税收红利,促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听完你们这么全面的辅导,我全部都清楚啦!本来准备打电话问问你们接收增值税专用发票后的一些认证和使用事项呢,没想到你们及时上门走访,现场解答了我们的涉税难题,真的很贴心。”阿拉山口万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办税人张亚萍感慨地说。
  走访过程中,为不断优化服务,确保政策红利落地生根,税务干部主动问计问需企业发展,通过向纳税人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查找执行政策过程中的盲点堵点痛点,推进税费优惠直达快享,税费业务疑难无忧办理。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先后派出36名税务干部对全市817户企业开展了“一对一”精准对接,收集问题2个,针对意见建议制定优化改进措施5条,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和谐的征纳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史根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把推进‘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一对一解决企业问题,面对面听取企业涉税诉求,定向定项服务,精准精细施策,大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