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多元化服务纳税人

  为深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一以下简称《意见》),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深入学习,紧扣服务纳税人缴费人这一中心,不断扩大纳税缴费服务内容的广泛性和多元化,将纳税缴费服务工作做精做细做深,使其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力。
  宣传广覆盖,妙招动态化,和纳税人一起防诈骗
  “前几天我接到一个座机打来的电话,说是我们单位被稽查立案了,让我加QQ配合调查,我当时想到我的管理员经常向我宣传的税务诈骗手段,我立马和管理员向稽查局核实,果然是诈骗,通过税务局不断的宣传,我们现在遇事不慌了,警觉性也高了,有可疑情况马上先和税务局联系。”国投哈密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朱芳说。
  近年来,电信诈骗越来越猖獗,为避免纳税人遭税务诈骗,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构建网格化日常联络机制,及时收集纳税人的反馈,定期向纳税人宣传防税务诈骗小妙招,提高纳税人的警惕性,帮助纳税人及时发现和核实诈骗情况,切实帮助纳税人避免上当受骗。同时根据纳税人反映的可疑情况不断更新防诈骗妙招并向广大纳税人通报,形成了动态的税务反诈骗机制。
  评价动态化,纠错可修复,激励纳税人遵法守信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信用值对一个企业的发展越来越重要,纳税信用等级的高低也严重地影响着企业的办税便利程度、政策的享受程度,为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税务机关实行纳税信用“动态管理”,符合相关条件的纳税人在纳税信用等级被扣分的情况下可以申请修复,减少损失。
  “近日,我单位由于印花税申报表使用错误,而后重新申报,造成了逾期缴纳税款,从而被动态调整为D级纳税人,还好在税务机关的指导下,申请纳税信用等级修复,恢复到B级,纳税信用修复这一举措给我们这些疏忽出错的纳税人提供了更正的机会,更人性化了。”哈密市五鑫矿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孙亚莉说。
  紧跟社会发展,服务走在前沿,助营商环境再优化
  近年来,哈密市伊州区辖区内许多停车场实现了无人自助缴费停车模式,切实为停车场运营管理公司减轻了人力成本,在为企业高兴的同时,该局发现无人值守极有可能造成消费者索要发票困难的情况,立即筛选出辖区内209家停车场运营管理公司,一对一进行辅导,督促每个自助缴费停车场在显眼位置张贴发票索要联系方式,既方便了消费者也降低了企业被举报的概率,力促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我们公司近期实现了无人自助缴费停车管理模式,完全没想起来消费者如何索要发票这件事,幸亏有管理员的提醒,我们才发现这个疏忽。管理员现在这些事情都替我们想在了前面,帮我们规避了不少税务风险。”哈密市宏通停车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办税员韩旭说。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副局长王威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意见》,不断探索更好更新更适应时代的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权益保护质效,全面促进纳税服务水平再提升。” 

文档附件